close







作者: cellur (善哉善哉) 看板: Sodagreen
標題: 感觸
時間: Fri Nov 16 03:11:03 2007





我常感動,我常感想
但我很少感觸

但是這幾天我感觸好深



weekly的影片
提醒我做過的夢不是一場夢
他實實在在地發生過,然後如夢似幻地存在著

這時候的我又有什麼資格說著溫柔和推翻的話語呢
又有什麼資格和力量做那些看似煽動的行為呢



我希望你們多關心身邊的人
可是我好像也讓你們更加激烈於對陌生人的情感
有時候那一點都不溫柔的我
成了一根戳破氣球的針


這幾天的我很心疼
心疼兩位替我們承擔一切的板主
心疼這個我多麼愛護的妹妹壓力大得崩潰

我想事出必有因
如果你察覺了你的朋友發言有異樣
發現的時候就應該阻止這一切繼續惡化
來代替現在出來責備任何不知情的人
因為當初就連我也感到不舒服,包括我的留言板也是如此被侵襲
陌生人不清不楚的曖昧話語讓我難受,換作是你我相信你也會這樣不舒服
如果你也是會上打綠板,也看到了你朋友的文章
應該早就知道了不是嗎?怎麼會忍心看著事情惡化呢

請相信我很心疼這位板友的狀況
別忘了我過往曾經歷的精神狀況
我知道他很喜歡我們
可是喜歡不能造成別人不舒服
現在我們都知道他是有狀況的,所以大家都能諒解,也都很心疼他,也很願意幫助他
如果我能做什麼都請告訴我
可是,誰來諒解那些事後被責備的不知情的人呢?
誰願意放縱自己去火上加油地傷害人呢?

現在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朋友的病也嚴重了
我們應該把力氣花在思考怎麼讓他好起來,找出他心中真正的陰影
那一定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身為他的好朋友你應該和醫生一起了解背景幫助他
而不是把力氣花在這裡鞭笞任何使他發病加劇的兇手,那是於事無補的
我想大家都已經檢討過也恍然大悟了不是嗎?
如你所說,他發表的那些文字,是發病的後果
那些回應,不是造成他發病的原因,而是催化劑
早在大家回應之前,就應該有狀況了不是嗎?




板主被指責有疏忽
但是每天數十篇的文章,數百數千條推文
他們兩個早上六點就得起床晚上八點才回家的上班族
怎麼可能完全一字不漏地檢查完
如果你察覺異樣向他們檢舉
他們絕對不會不處理的
雖然他們是板主
但是共同使用這個板的大家也都應該是互助合作的一員不是嗎?
大家發現有疑問就應該互相幫忙提醒
而不是眼睜睜看著其他人沉淪最後才扯人後腿
這樣有幫助嗎?


其實我一點都不希望他們當板主
這個板當初是我們六個人開的
就應該負責到底
不管每天幾百個通告幾千支MV都不是藉口
但是貼心如他們,願意不顧一切不計後果不求功賞地為大家負起這些責任
而現在讓他們如此崩潰傷心
我也非常難過


這世界上本來就不可能每個人都合得來
誰喜歡我誰討厭我一點也不令我感覺重要
但如果你們是因為喜歡蘇打綠的音樂來到這個板
那我們就好好專注在音樂上
別讓那些做人處事纏得大家無法脫逃
網路上的言語實在太難掌握語氣和表情了不是嗎
如果你們只是抱著看好戲來看這個板
那麼做客的人尊重一下主人也是應該的
如果你們討厭蘇打綠想來找話題讓你們嬉鬧吐槽
那我會建議你別浪費時間了
蘇打綠不值得你浪費寶貴的生命的
我們隨時都有可能喪失生命,生命還有好多更值得的事該做
如果你單純路過
我希望你坐一下,聽個歌
我想你會知道我們絕不是那種敷衍你的偶像明星
我們只不過是職業是唱歌的打鼓的彈琴的人罷了
連你們口中的專業藝人都稱不上,我們跟你們一樣是平凡地工作的人


隨著人數越來越多
管理本來就越來越不容易
如果願意的話,多點人幫助我們的板主
發生問題隨時告訴他們,好嗎?
因為如果你們願意把這裡當家,你們每個都應該是主人
想想如果你是板主
每天進來是數也數不完的未讀文章,其中又不乏OP或是無關的文章
接著是動不動就掀起的激烈舌戰
最後是剷除戰亂後留下的千瘡百孔
你們的心不會痛嗎?

這個地方本來就是讓大家討論蘇打綠
討論當然不分好的壞的
但是不管好的壞的意見都應該是善意的
不喜歡你也可以善意地建議指教
而不是無意義地叫囂謾罵
我很開心每天都有很多令我感動的文字,隨時幫我加滿力量
不過大家如果都能多注意一下
不管是幫忙發現問題,或是多注意一下自己要發表的議題是不是重複了
一個人面對自己的問題,是不是要比兩個板主面對幾千幾百個人的問題輕鬆多了呢?



在這天的音樂中
就我看來
我們的板主真的常常是用被大家刺滿的雙手
反過來擦乾大家的眼淚
我想常逛每個板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像他們兩個這麼負責又貼心的板主實在不多


我相信貼心的你們
一定可以用同理心對待這一切
這幾天一起平靜一點
讓板主們可以放個假度過個週末好嗎?


至於那位板友的朋友
如果有什麼我們幫得上忙的地方
請你告訴我,我們願意盡力,我相信這裡的每個人都願意
但身為好朋友的你,我想你的力量比我們重要多了
我們可以一起,好嗎?







我很愛你們
如果是你,也不願意看愛的人罵來罵去吵來吵去的吧?




現在還在板上的朋友,去睡覺吧
都休息休息吧
快離開這個板!!!
我們來挑戰看板人數為零的不可能的任務!
原地~解散!!!




晚安
祝美夢
:)









--
我一向相信虛假就像我一向不瞭解真誠
欺騙就好像讓我作一架墜落的直昇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